Hello,我是Vivienne

身為紅色系眼妝狂熱份子

這次分享的是非常適合涼涼的天氣化的酒紅色妝容

單看妝容可能會覺得有些重

但是搭上帽子或者毛衣、大衣 

其實整體會呈現的是秋日氛圍的柔和感

拍影片當天我還在開冷氣

要穿毛衣真的無法XDD 

加減戴個羊毛禮帽頂一下

原本的概念是想呈現一個韓風的感覺 韓國IDOL打歌舞台有時候會出現這樣小深邃的閃亮亮妝容

結果不知道哪邊出Trouble畫完好像不太韓 對不起嗚嗚

那下面就開始這次妝容的分享呦

YouTube 影音版:

https://bit.ly/2zrF4uz

 

STEP A. 底妝

首先上底妝

Espoir - Pro Tailor Liquid Foundation EX N103(Light 1)

VDL - LUMILAYER PRIMER 貝殼提亮妝前乳

CATRICE - 5色遮瑕盤 

 

直接將粉底液與妝前乳混合點在臉上 再使用粉底刷推開

 

eSpoir這款粉底液個人滿意度還算蠻高的

光澤感佳,保濕度也不錯

我是乾肌 去年冬天都用這瓶

表現蠻好的

當初選擇這瓶主要是在板上看到推文推薦色號的部分

因為皮膚白 比較難買到顏色合適的粉底液 這瓶很可以!

現在出了金蓋的改款感覺也很好用 但我這瓶還剩好多就不要再亂買了 

這款色選非常多 區分的很細

甚至也有出調色用的顏色

推薦在考慮要入手秋冬粉底液的板友可以考慮一下這瓶

另外eSpoir的包裝質感都還不錯 這點也滿意

 

VDL貝殼光也是熱賣商品

提亮效果是比較低調的 可以拿來混合格式底妝使用

約莫去年還前年有一段每天徜徉在合購板(?)的日子

亂買了一堆東西很好

 

Catrice遮瑕盤也是那段時間的產物

一樣是個價格便宜,整體堪用的東西

比起化自己比較長用來化別人(?)顏色蠻實用的

但是有點偏乾 

用來遮瑕眼下我基本都會混合其他產品做使用

這次混的是前面的VDL妝前乳

STEP B. 修容&打亮|

 

 

Bobbi Brown - 微煦眼影 no.29 cement 

Too Cool For School - 美術課三色修容餅

THE SAEM - Cover Perfection 重點遮瑕膏 Brightener

CLE DE PEAU (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 no.11

 

鼻影依然使用個人慣用的BB眼影 原本準備買KA試試

但遇到這塊我就覺得那應該是不用買了XD

 

整臉輪廓修容 too cool for school美術課三色修容餅

也是曾經紅極一時的產品

現在好像沒什麼討論度了

這個牌子台灣定價有點盤

剛好朋友去韓國的時候請她順便買回來

顏色上臉對我來說有點偏暖

但還算堪用 有時候朋友需要幫忙化妝我基本都是用這款

對大部分人來說 這款的發色相性應該都挺好的 各種膚色鼻影修容一塊可以解決

而且算蠻大塊的 很耐用

 

打亮先用The Seam遮瑕液的打亮色

點在山根、眉骨及下巴 再輕輕拍開

這款遮瑕液的色選很多 而且也有出深/淺的調色色

而且價格非常便宜

這個粉色的本身就是作為混色或提亮用

冷白肌可以直接做液態打亮使用

這樣的打亮方式呈現的會是相對較為自然的妝感

因為只有亮 沒有光

 

所以接著使用肌鑰的光耀幻妍餅no.11

這塊也是幾乎每隻影片都會出現的愛將

光不是最囂張的 但是十分溫潤細緻的質感

 

STEP C. 眼妝| 

ETUDE HOUSE - Blend For Eyes no.01 Dried Rose

TOM FORD - 高級訂製四格眼盤 no.04 HONEYMOON

 

眼影從EH乾燥玫瑰開始

這盤C/P質真的很高

在這個價格基礎上

發色優秀 沒有廢色

可霧可閃亮 顏色漂亮又實用

首先用長得很像眼窩色的霧面粉膚色做打底

 

接著沾取這盤的center(?)乾燥玫瑰君

從眼尾往前做暈染

再用刷子上的餘色 稍微在眼頭上眼皮也帶點顏色

 

接著Tomford Honeymoon接棒 用來加強漸層感

ARITAUM MONOEYES - no.94

ARITAUM MONOEYES - no.113

 

ARITAUM monoeyes no.94

真。勃根地色 用比較細的眼影刷或眼線刷勾勒上下眼線

ARITAUM monoeyes no.113

這顆我一般都是做為點綴用

因為這顆的亮片比較大顆

粉質手感(?)沒有94

但整體的偏光感用起來很漂亮 一使用這顆

妝馬上就會變得閃亮亮的

 

innisfree - 妝自然眉筆 no.03 灰

VISEE - 絕魅聚焦眼線液筆 no.BR340

 

眉毛還是千篇一律innisfree 

這款我也多次回購了

滑順好化好控制

持色度還ok 日常上學或上班用我覺得都是沒有問題的不會晚上眉毛消失

差不多定位.長得也很像的EH眉筆不知為何我用到後面都會變超硬

畫在皮膚上超痛的QQ

 

眼線也一樣是Visee

這隻在板上評價也很好就直接買了 主要是原先服役的眼線液用的差不多乾了

但之前在日本大囤貨的loveliner不知道被我丟去哪

就在屈臣氏爬文隨便買一隻

近期使用過的感想是

優點

1.好化 2.顏色好看(個人偏好咖啡色眼線,有的咖啡咖的不美)3.價格便宜 4.不會暈

缺點

雖然不會暈 但有時候可能天熱流汗,晚上甚至是下午他就直接消散了 有點尷尬

目前個人最喜歡的棕色眼線液是Tattooloveliner 

 

眼妝大致完成後 再度使用bb單色眼影no.29

加強臥蠶處陰影

 

 

STEP D. 腮紅&眉尾加強 

BBIA - 花漾精靈心機眼影 no.02 紅豆   

BBIA - 花漾精靈心機眼影 no.05 黑芝麻

 

腮紅這次使用 BBIA 

因為這個系列其實發色很好

作為腮紅使用稍微要注意用量

沾取後在手背上刷幾下再上臉比較不會失控

這個系列其實蠻多色都可以作為腮紅使用 有機會會發一篇這個系列的文章

(通篇沒有業配、請安心食用。都是在隔壁板跟團買的XDD)

 

BBIA 再度出場

五穀系列的芝麻跟咖啡我都會拿來化眉毛

這次用的是灰色調的芝麻作眉尾顏色的加強

 

 

 STEP E. 唇妝| 

CHANEL - 時尚裸光玩色潤唇膏 -優雅紅

YSL - 奢華緞面漆光唇釉 no.407 CARMIN SESSION

 

唇彩用CHANEL打底

這隻顏色單擦就非常漂亮了

滋潤度也還不錯

但因為這次的唇妝想要呈現稍微低一些的飽和度、所以會再疊上讓眾版友瘋狂的YSL407

非唇膏類的唇彩 我都是習慣畫在手上或刮棒上

再使用唇刷上色 

這隻因為聽說很難買

從來沒有試圖在台灣問過

而且我連續好幾次都在台灣YSL撞到大冰塊很不開心

更不想靠櫃了(但還是輸大型冷凍庫GA)

這隻我是直接在日本購入的

隨便問隨便有(?)

顏色真的很漂亮

單擦疊擦都好看

尤其適合秋冬!是個很有質感的顏色 

 

 

STEP F. 眼妝加強| 

MOTE MASCARA -  可可棕修護睫毛膏

總之個人習慣睫毛膏都是最後一步

天氣仍然忽冷忽熱使我瘋狂過敏揉眼睛

(所以近期睫毛比較稀疏都被我揉光了嗚嗚)

沒辦法種睫毛只好讓它再度出場

其實這款也沒特別好用

而且在開架裡面算比較貴的

我用不會暈

刷起來就是一個自然柔和感 

可能勝在宣稱有保養成分這樣?

最近好像出新款了應該有進化吧 有板友用過新款覺得好用嗎~~想知道哈哈

(題外話:dejavu的咖啡色睫毛膏對我是個雷、暈到天涯海角)

為了對付稀疏的睫毛 拿出秘密武器『牙間刷』刷下睫毛

牙間刷真的是下睫毛利器 沒試過的板友不妨試試看

可能會有發現新大陸的感覺也說不定呦

 

完妝!

各種角度跟光源的照片 建議有時間還是可以看一下影片比較清楚

以上 就是這次分享的內容

有任何問題或著意見都可以推文或者在影片留言欄跟我分享

非常感謝!

感謝收看 下次見

 

arrow
arrow

    VIVIENNE 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